終於

 

 

暈船暈了好久

 

是有清醒了些

 

 

萎靡了一陣子

 

我對不起我的神,該是好好的活著了

 

 

有一天 我在想 我到底 算是個什麼東西
還是我 會不會 根本就不算東西

天天都漫無目的 偏偏又想要證明 真理
別人從屁股放屁 我卻每天每天的說要革命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豁出去 拼了命 走過卻沒有痕跡
可是我 從不怕 挖出我火熱的心

手上有一個硬幣 反面就決定放棄 嗝屁
但是啊在我心底 卻完完全全不想放棄


就算是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有什麼了不起

常常我 閉上眼睛 聽到了海的呼吸 是你
溫柔的藍色潮汐 告訴我沒有關係

就算真的這個世界 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它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 我不能忘記

無論是我的明天 要去哪裡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所以我說 就讓他去 我知道潮落之後一定有潮起有什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2001年

17歲的我

那時候被很多事情困惑著  低潮著

從廣播裡傳出首撥  人生海海

淚流不止

眼淚停了,得到勇氣,電力充足了,繼續我的人生。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



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2004年的11月

那時候我在想,當下是什麼心情而寫出這首歌

什麼樣的心境拍出這樣的MV

因為總矇上灰灰的感覺卻又透露著很多正面的能量

後來我才知道,是跟你的身事有關

這首歌是你奶奶過世之後所寫的

當然,不全然是這回事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沖了馬桶 洗了臉上的疲倦泡沫
沒有夢 昨夜沒有夢 鏡子裡的 陌生人已經不再做夢
上課鐘 變成打卡鐘 單行道般 的人生流失在車陣中
進行曲 規律的平庸 活的像是 一句標語壓韻而服從

午餐是 隨便還是 都好還是 跟你一樣 的任何一種
奇怪呢 很久以前 我是很有 想法主見 心跳很執著

傷心再也不吹風 現在只害怕傷風 耽誤了誰和誰的要求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小時候 只要看天空 枕著白雲 就覺得全世界都擁有
長大了 擁有的更多 為何感覺 到越來越匱乏越貧窮
那一年 只追逐自由 現在只能 追逐著漲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 地殼又震動 要從家裡 震落才悔恨這樣生活

生活的 反面會是 死去還是 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 就能感覺 生命正在 一分一秒 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 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一年有 三百六十 五個日子 五十二萬 五千多分鐘
一生有 三十四億 五千六百 七十八萬 九千下脈搏

為愛而出生之後  生命要怎麼揮霍  直到我化成煙的時候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曾經我也那麼獨一無二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連刷牙 也照著節奏 然後設定了明天 六點半的鬧鐘

詞:阿信(五月天)  曲:瑪莎(五月天)  編曲:五月天


2008年

24歲的我聽到這首歌感觸非常深

幾乎每次看演唱會一聽到這首前奏眼淚就滾下來了

阿信說過對他而言的24歲是他們實現夢想的那一年

而我呢?

演唱會上,你曾說過

就算你現在在XXX打工,也不要忘記你的夢想

我知道,你不希望,我老了都沒去闖過一次沒去做過一次就遺憾到死。

 

 

 

那是誰 用掉了 我的牙膏 我的鞋 和外套 是誰穿走了
那是誰 在我家 大方洗澡 鏡子前 他和我 一樣的外表

誰搬進 我的大腦 誰綁住 我的手腳
是DNA 唱我反調 還是我 的命運 不敢自編自導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的心跳 自己的心跳

那是誰 總是說 有夠衰小 那是誰 只禱告 只會打嘴砲
那是誰 被通緝 正在逃跑 罪名是 綁架了 自己的微笑

誰搬進 我的大腦 誰綁住 我的手腳
是DNA 唱我反調 還是我 的命運 不敢自編自導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 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 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 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 的心跳

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 跳就跳
跳更高 別靠腰 要靠心臟 的火藥
要不要 難道要 別人幫你 決定好
好不好 就現在 搶回自己 的心跳

心跳 跳躍 狂奔 奔跑

詞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2009年

年紀越大  自己給自己的阻礙越大

你依舊提醒著我,不要忘記自己想做什麼,難道要別人幫你決定好?

 

 

 

 

時而清醒,時而迷途

我很高興11年來我看到的你,依舊是努力不懈往你的目標邁進

而我卻好像停滯不前

我會認真的做一個配的上穿認真活的女孩!

 

1251450017.jpg 

 

我的神很帥吧!

對我來說光是背影就打敗地球上所有男孩>///<

 

抱歉      另外4個我補上

 

 

 

 

 

 

 

f318500033fc740e738b6525.jpg 

 

哈!我補錯了XD(當時鼓手不是冠佑)

 

 

重發重發XD

 

 

mayday2.jpg 

 

 

當神很辛苦齁

又要用心又要努力還要有笑點跟新梗跟耍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